就疫情為業界與相關人士會面

日前,本會代表就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先後約見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先生及奧委會霍啟剛副會長,爭取政府關注與協助業界「渡難關、保人材」!特別是「非總會認可教練」界別。
今日立法會已通過撥款申請,細節預計於下星期公佈,本會將密切關注動向,適時與會員匯報!同心同德,共渡時艱!

有關防疫抗疫基金為業界增取

霍會長大鑑:

有關防疫抗疫基金-武術教練補助資格

香港武術教練公會於 2003 年成立,為非牟利機構。宗旨乃團結業內教練, 群策群力,並透過持續進修,提升專業知識及建立健康形象,為武術運動作出承 諾與貢獻!本會舉辦「註冊教練課程」,更於 2018 年成功爭取保險公司為被定性 為「高危類」的武術業內教練提供保障!

鑑於疫症持續肆虐香港,停工停課禁集會等的政府措施嚴重打擊香港武術業 界的生計,喜聞「防疫抗疫基金」推出第二輪,當中加入考量體育業界教練及「中 心會所」等設施的補助,業界仝仁均引首以望!

在補助資格當中,我們十分關注「非總會認證教練」這一群,所謂「非總會 認證教練」, 實質他們手上的教練證書並非由 貴會轄下之總會發出,但仍然 活躍開班教學,亦同樣受到疫情及抗疫政策影響。

我們希望 貴會積極考慮該類教練的補助資格,給予申請的機會,在這高 度壓抑的社會氣氛下,讓「非總會認證教練」一群得到少許安慰。同時,本會亦 願意承擔社會責任,協助處理或轉介該類武術教練,為政府及 貴會分憂解難。 同時,亦可藉此機會,清晰整頓體育業界的位置及架構,提昇各總會形象及發展!

若採納建議,本會估計,香港約 300 位「非總會認證教練」受惠,以助其減 輕生活負擔及提高教練與其弟眾對政府和 貴會的認同感!實現 貴會挽 留業界人才,共渡時艱的理念!

唯盼示覆,敬祝安康!

主席 江沛偉及仝仁謹上
2020 年 4 月 10 日